Aoba Tsumugi(加班去了深夜回复版)

『new dimension』事务所副所长及旗下偶像组合『switch』成员青叶纺

(是关于这两天lof发生的事的评论 个人倾向严重 可能会有点夹带私货 ooc请见谅。b)

今天在「月桂」吃午饭时随便翻了翻手机,发现了有关于“AI绘画”在某些社交媒体平台流行的现象。趁着今天不太忙的时候去问了问擅长绘画的敬人君,他的语气听起来不怎么开心的样子,出于好奇在网上查询了相关信息

「所谓的“AI绘画”是一种能根据使用者输入的关键词识别所需的包含元苏,并通过信息大数据生成画面的技术」

「收集大量画手已完成的优质画作,并把其中的关键点标记出来,然后再通过一系列的算法与数据技术把原来生动鲜活的画面片段“缝合”在一起——这就是所谓“AI绘画”的工作原理」

通过东拼西凑而产生的,如同打满补丁的劣质布料一般的“高科技”“艺术品”,怕是宗君看到了都要被气得不得了吧……自己身为「书会(群书)」这个兴趣圈子里的一员,也身为曾经的梦之咲图书委员,每当看到书籍中被油墨印刷在纸上的文字时,都会为作者倾注在它们之上的认真与那份独一无二的巧思感到感动。绘画作品和书籍一样,每一幅画作都是作者怀着对作品的热情而精心创造出的“孩子”,这些形态各异的“孩子们或许细腻清新,或许艳丽华美,或许怪诞诡奇,或许阴暗深邃,但正是因为这些差异才让作品变得意蕴深长。把作品物化成标记下的信息,拼凑出的“四不像”或许会完全失去艺术之美。初见似乎还算顺眼,但看久了自然会发现僵硬之处。

……一不小心说了些比较深奥的话,上面的那些话,如果能当玩笑一样看待就好了——不过真的希望像“AI绘画”这样,不仅消费创造者的热情,又毁灭艺术灵性的东西能受到更强烈的抵制。

时间已经不早了,愿你今天也与好梦为伴,与幸福比邻♪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