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ba Tsumugi(加班去了深夜回复版)

『new dimension』事务所副所长及旗下偶像组合『switch』成员青叶纺

fan service 3.。b

(主题:莫名其妙的隔阂)

“喂,你说我们班那个青叶同学,是不是有点奇奇怪怪的”

“已经不是奇不奇怪不怪的问题了,他的妈妈好像是鞋教教徒,问题大着呢”

“看他家的经济情况也不是很好的样子……该不会是……”

 趴在床上,脑中回放着白天学校里几个同学窃窃私语的场面,耳边是妈妈在隔壁的房间中念经的声音,明明这种声音已经听过不下几百遍,早该习惯了,心中却不由得涌出一股不应该属于我的烦躁和悲伤,爬起身找到抽屉里放着的护身符,贴紧了自己的胸口,经过一次短暂的深呼吸,我总算暂时摆脱了这股无名火。

……说起来,自从妈妈舞蹈学校破产,离婚又改嫁以来,不知什么时候就逐渐开始信仰鞋教,家中债台高筑,继兄也断了联系。终究是纸包不住火,自从老师到家里做过两次家访,关于我家的议论就越来越多。一开始,我还会感到疑惑,感到不解,甚至在他们说起的时候直接打断他们的话加以辩解。所谓“双拳难敌四手”说的也是这样一个道理吧,一些同学反而在背地里说的越来越起劲,甚至到了诽谤的程度。

好在班里的绝大多数同学都没有加入到这充满着恶意的语言打击之中。无论他们知不知道这些事,不加以评论已经是他们所能做到的最公正的尊重。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逐步形成“只要能维持住当下的局面,只要能让大家都湘阴的获得幸福,哪怕这场皆大欢喜的结局中没有我的位置,也不失为解决纷争的良策。”

在教室这方寸土地中因为一些同学而惹起的莫须有的罅隙,已经在日复一日的舆论发酵之间演变成了难以弥补的隔阂。

窗外的月色被厚厚的一层云朵覆盖,妈妈的念经声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早早做完的作业,被窗外吹来的一阵晚风翻动。窗框上自制的晴天娃娃转了个方向,好像在对我笑着。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已经到了睡觉的时间了。

诺亚的方舟,能载我渡过这由流言筑成的隔阂断崖,到达名为安宁的彼岸吗?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