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ba Tsumugi(加班去了深夜回复版)

『new dimension』事务所副所长及旗下偶像组合『switch』成员青叶纺

fan service 2. 。b

(主题:生日礼物)

八月的烈阳透过舞室的窗,映在地上的是学生们随着伴乐练习舞蹈的曼妙身姿。第二个学期刚刚结束,一些学生就开始忙着学习一些与课业无关的技术类技能。作为舞蹈班开办者的儿子,我多多少少还是沾了点光,能作为学生学习舞蹈。我一身训练服,把一只腿放在舞室的压腿横杆上,随着教师的指令拉伸着韧带,心中却感到了一丝别扭。

今天舞蹈教室中的气氛有些不太对劲。

往日进入教室时能够互相打招呼,彼此之间开怀畅聊的同伴,今天不知怎地带了一丝扭扭捏捏的隐瞒。换衣服时偶然撞见一个同校的男生手中拿着一个小盒子,看到我的来临慌忙藏在身后。特别令我放不下心来的,是夏目酱和两个同学一来到舞蹈班就在空的舞室里鼓捣些什么……可能是我或者妈妈在无意之间又留下让人议论的话根了吧。

明亮的日光照耀着商业街中忙碌的人群,教室里的空调降低了室内的温度,一层薄薄的水雾蒙在玻璃窗外壁,映出了我的轮廓。


因为是暑假期间,舞蹈班只上半天的课,随着教师宣布下课,学生们一哄而散。待我换好平时穿的衣服,突然有同学捂住了我的眼睛,随即就是两个男生拉着我的手,把我带向了未知的地方。


“青叶同学,生日快乐!”是上午夏目酱频繁进出的那个空舞室,现在已经被粘上许多好看的装饰。手写的横幅虽稍显简单,但丝毫不寒酸。同教室学舞的同学们个个手捧礼物,桌子上放着一个比正常尺寸稍大一点的炒面面包,旁边的糖画写着我的年龄。

那个同校的男生,打开了手中的盒子,露出了一本包装精美的素色笔记本。其他的同学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礼物交给我。文具店里新款的中性笔,手工制作的糖果零食,我一直很喜欢的好书……看到这场面,我理解了今天上午发生的一切。

夏目酱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我身边。“纺哥哥,大家都做到这份上,你不表示一下?”一边说,一边偷偷往我手中塞着什么东西。我摸着上面的轮廓,是一块六芒星吊坠。

“谢谢大家准备我的生日会,也谢谢大家的礼物,大家都辛苦了!”放下了疑虑和烦恼,我和舞蹈班的同学们玩着同龄人之间的游戏,玻璃外侧的雾随着气温的升高而越来越深,结成细小水珠的部分折射着阳光,在地上打出朦胧的彩虹色光晕。

感谢您,神明大人。这平凡的点滴幸福,已经让我感到无比满足。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